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度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方案適應與因應團體<第二梯>第六次課程-105年9月22日/【關係的衝突與面對 貳】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98
105年度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方案適應與因應團體<第二梯>第六次課程-105年9月22日/【關係的衝突與面對 貳】

回顧前次所談的【關係的衝突與面對】-就面對關係的期待,實際互動之分享與討論。蘇老師及陳老師邀請與會成員分享自假釋迄今,在和家庭成員互動多少會因彼此的期待落差和生活的現實產生的各種衝突,及處理過程。

本次主題延伸上次所提的【關係的衝突與面對】。更深入的就成員及家庭成員在生活中因彼此關係必然會產生不同的期待,但當認知不同產生衝突時,是如何處理?有無較好的方式?衝突一定是不好的嗎?要怎麼去面對及從中學習對彼此的更深入了解和相處是今天的課題。老師請成員分享討論,更深入的來探討,最後就本次團體做回顧。

最後領導者給予成員回饋做結尾,請成員輪流分享參與這六次團體的收穫與成長,以及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團體活動。請成員輪流說出今日參與團體的感受及自我的期待。

觀護人請案主詳細填寫晤談表以俾確認案主本月生活狀況及居住地址、電話等聯絡方式有無變更;藉由活動報到單調查了解案主對於本次課程之收穫。並約定下次回各股報到的約談採尿時間,命案主準時報到。並請其務必保持善良品行,不得有再犯行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