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9月5日本署所舉辦法治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1100
105年9月5日本署所舉辦法治教育課程

課程前由政風室人員宣導廉政主題,針對一些案例說明,希望民衆提升對政府機關的信賴和尊重,本場法治教育由許玄宗觀護人承辦,開場時強化法治觀念重要性之外,講解義務勞務相關規定外,並告知應遵守緩起訴、緩刑相關條件及規定。本日法治教育課程由講師黃信勇檢察官就酒駕防制、兒少性剝削防制、婦幼保護、商標著作權法及一般財產犯罪等」法律觀念予以講授首先就當前「酒駕問題」嚴重性、法規加以分析、「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之立法精神及法律定義,再進一步闡釋其法定要素、行為樣態與迷思,藉由澄清關於兒童青少年在思慮未周、社會地位不平等狀態下所需加強對其保護,並強化身體自主權等觀念,讓與會者了解。並就商標、著作權法及一般財產犯罪等各類財產犯罪,以近期之新聞事件配合生動解說,避免因不知法律或心存僥倖而再度觸法。最後並利用測驗題雙向交流,確認案主對於本日課程的了解程度。

加強宣導原「兒童及少年性交易防制條例」法規修正名稱為「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之原由及其立法精神,兒童及少年思慮未深,且處於社會權力不對等的狀態,可能受到成年人的控制、引誘、逼迫等,因此即使是合意的性交易行為,事實上也是一種權力不平等的性剝削,因而修法更名,落實保障兒少權益。

    並藉由課程滿意度調查了解案主對於本次課程之心得感想或建議,請其務必保持善良品行,不得有再犯之行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