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度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方案適應與因應團體<第二梯>第五次課程-105年9月8日/【關係的衝突與面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792
105年度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方案適應與因應團體<第二梯>第五次課程-105年9月8日/【關係的衝突與面對】

回顧前兩次所談的【我、家人與家的連結】-就家庭關係分享、模擬、討論。蘇老師及陳老師邀請與會成員分享課程後是否更深刻體會家庭成員互動,照顧或支持者角色的轉換及家人間的溝通改變。今日團體成員中有兩員請假,其中一員母親近來身體欠佳,頻繁陪伴就醫,讓此回顧更有感觸。

本次主題為【關係的衝突與面對】,就面對關係的期待,實際互動之分享來討論模擬。成員上次討論及家庭中的重要他人如何看待自己,到生活中因彼此關係而產生的不同的期待,認知的不同產生的衝突,來分享討論,更深入的來探討自我。

最後領導者給予成員回饋做結尾並告知下次是最後一次團體,請成員輪流說出今日參與團體的感受及自我的期待。

觀護人請案主詳細填寫晤談表以俾確認案主本月生活狀況及居住地址、電話等聯絡方式有無變更;並藉由活動報到單調查了解案主對於本次課程之收穫。

約定下次團體時間,命案主準時報到。並請其務必保持善良品行,不得有再犯行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