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8月13日、14日假佛光山善化慧慈寺、南台別院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宗教團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490
本署於8月13日、14日假佛光山善化慧慈寺、南台別院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宗教團輔

本月團輔資料:

一、佛光菜根譚-幸福與安樂(如何獲得人生的幸福與安樂)    -星雲大師

(1)淡泊知足是幸福安樂:凡事隨遇而安,人品道德自然高貴。

(2)慈悲包容是幸福安樂:慈悲,是一切眾生共有的財富,不是要求別人,而是要求自己,更不是要求回報的。但也不是一味的忍讓,也不是不問是非和顏悅色的讚美鼓勵。必須輔以智慧力,才不會讓慈悲由寬恕包容變成姑息縱容。

(3)提放自如是幸福安樂:做人要像一個皮箱,當提起時提起,該放下時放下,更要把傲慢、嫉妒、怨恨這些不好的念頭和情緒統統放下。

(4)無私無我是幸福安樂:人生最大的缺點,往往是從私心和執著而來。

二、福智心靈語錄-偉大的腳印 --     上師教誡

有遠大的目標,每件瑣事都是偉大的腳印。最偉大的爆發力就是恆久持續地對目標的忠誠性,不斷地戰勝以我愛執為中心的生命狀態,我們會達到圓滿的生命狀態。

團輔結束後請案主詳細填寫晤談表以俾確認案主本月生活狀況及居住地址、電話等聯絡方式有無變更;並藉由活動報到單調查了解案主對於本次課程之收穫。並約定下次報到時間,命案主準時報到。並請其務必保持善良品行,不得有再犯行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