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8月3日辦理「105年度受保護管束人父親節關懷活動-『爸爸,我愛你』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82
105年8月3日辦理「105年度受保護管束人父親節關懷活動-『爸爸,我愛你』

本次活動結合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在本署三樓第24偵查庭辦理。首先由主任觀護人及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致詞及勉勵,並贈送受保護管束人代表慰問品-更生保護人創業的羊咩咩手工蛋捲。

活動由社工師邱怡薇老師帶領,先以本身經驗分享父親及先生在其人生重要時刻的陪伴和對家庭的凝聚力。接著透過彩色筆、圖畫紙等軟性活動引導成員能夠思考自己原生家庭的中父親的形象,對於自己已經結婚後在父親角色中的扮演為何予以釐清,並協助成員能夠透過在講師的PPT及影片,明白父親的家庭功能產生的重要意義,更進而幫助成員能夠試著表達對父親的肯定與讚美的執行行動力。

透過思考及表達活動,讓與會者重新形塑對於家庭關係的付出與增強連結的方式,讓體悟和讚美關懷不僅流動在活動現場,而是真正帶回家去實踐,達到活絡家庭關係,增強彼此支持,進而端正行為、預防再犯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