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度6月6日本署辦理「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84
105年度6月6日本署辦理「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本署太股康觀護人講解義務勞務相關規定並告知應遵守緩起訴、緩刑相關條件。本日法治教育課程由講師張志堅律師講授「酒駕、兒少性剝削防制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介紹」主題,課程內容如下:

         從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中規範之因兒童少年心智尚未成熟將性交易改為性剝削,以傳達保護兒少免於性活動之普世價值。課程介紹相關觸犯兒少性剝削之案   例及情形,以及觸犯之刑責。而因公共危險案件仍然層出不窮,針對此部分持續宣導相關法律及刑責,希望社會大眾對酒駕行為自我警惕以達到終止因酒駕之行為產生之被害案件。最後針對毒品部分,提醒個案要多留意毒品的危害、千萬不可輕易嘗試,也應保持交友環境的單純才不會身陷毒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