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度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方案適應與因應團體第五次課程-「建構自我資源網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713
105年度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方案適應與因應團體第五次課程-「建構自我資源網絡」。

課程開始由團體領導者邱老師帶領暖身,說明本次團體內容與目標,並帶領成員回顧上次團體內容,請成員分享自己現階段的優勢及資源並寫在小卡片中,放進百寶箱裡由Leader領導成員彼此分享。第二階段是引導成員填寫特質清單待完成後再與大家分享。

最後請成員手中拿尼龍線球,並輪流將尼龍線球拋給其他成員,拋出之前須說出一句稱讚或鼓勵對方的話。待尼龍線呈網狀後Leader再把氣球放上去,引導成員必須彼此合作不讓氣球掉下來,使成員瞭解建構資源網絡的重要性。是不讓氣球掉下來,使成員瞭解建構資源網絡的重要性。

    本次團體主題為「建構自我資源網絡」。讓團體成員彼此透過特質大搜查、勇「網」直前等活動,使團體成員從活動中認知如何連結資源並建構支持網絡。並藉由團體活動提升團體成員之間的互動參與,並與彼此分享,協助團體成員能提升內在自信。

最後領導者給予成員回饋做結尾並告知下次是最後一次團體,請成員輪流說出今日參與團體的感受及自我的期待。

團體結束後由觀護人晤談,確認本月生活狀況及居住地址、電話等聯絡方式有無變更;並藉由活動報到單調查了解案主對於本次課程之收穫。並約定下次團體時間命案主準時報到。並請其務必保持善良品行,不得有再犯行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