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5月8日及14日分別於佛光山南台別院與善化慧慈寺,進行本署受保護管束人及家屬宗教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673
105年5月8日及14日分別於佛光山南台別院與善化慧慈寺,進行本署受保護管束人及家屬宗教輔導活動

  活動開始由法師帶領學員禮佛、做早課,三稱本師釋迦牟尼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三皈依、懺悔祈願文及回向偈。學員們在莊嚴的大殿中藉由誠心的懺悔-省思日常生活中的惡業,發願-奉行教誨、實踐佛陀行儀,得以從忙碌的生活步調中,暫時獲得心靈的沉澱與平靜。

        早課完成後,適逢浴佛節,除了由住持師父進行開示並說明浴佛節由來外,並請志工帶領學員進行浴佛儀式,學員們充滿法喜且踴躍參與。之後由住持法師帶領學員們參觀慧慈四十光影展,藉此照片觀覽回顧佛光山慧慈寺四十年來秉持星雲大師「人間佛教」思想,弘法度眾的點滴片段,令學員們彷彿踏入清涼淨土,頓時覺得身心自在,純淨的智慧與內在的自我因此受到啟發,住持法師希望學員們能發心護持,讓慧慈寺能繼續往下一個四十年邁進,將人間佛教的理想遍佈淨土。

        佛光會督導林緝熙勉勵第一次參加宗教輔導的受保護管束人,對其專注禮佛與謙卑恭謹表示肯定。時值入夏時分,提醒受保護管束人待人接物應靜心慎思,善意溝通,方能化解暴戾之氣,讓社會呈現祥和紛圍。最後也再次提醒學員們提升對自我的期許,鼓勵案主創造自己的願景,提升自我價值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