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4月9日假佛光山善化慧慈寺辦理宗教團輔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614
105年4月9日假佛光山善化慧慈寺辦理宗教團輔活動

活動開始由法師帶領學員禮佛、做早課,三稱本師釋迦牟尼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三皈依、懺悔祈願文及回向偈。學員們在莊嚴的大殿中藉由誠心的懺悔-省思日常生活中的惡業,發願-奉行教誨、實踐佛陀行儀,得以從忙碌的生活步調中,暫時獲得心靈的沉澱與平靜。

    早課完成後,師父帶領學員跑香及坐禪,先走動巡繞大殿,藉此活動身體,也讓心情放鬆;接著進行坐禪前的暖身拉筋運動;暖身完畢後開始坐禪-雙足結跏趺坐、背脊豎直、手結法界定印、放鬆兩肩、舌尖微舐上顎、閉口用鼻息、眼自然微張,從調整身體姿勢到氣息,再到調整本心觀想。師父鼓勵學員們在今日習得坐禪方法後,可將坐禪融入日常生活中,俾能觀見本心,啟發純淨的智慧與內在的自我,由於受保護管束人大多是長期參加宗教團輔者,對於禪坐已經練習一段時間,法師表示大家都進步很多,已能漸次進入禪坐時穩定狀態。

    佛光會督導林緝熙勉勵受保護管束人,凡事和緩以對,有時行車在路上不免遇到一些莽撞的用路人,多看一眼就會有問題,敬人一尺也得到尊重,鼓勵案主創造自己的願景,提升自我價值感。本月法治教育重點在家庭暴力,除了認識家庭暴力的種類與範圍外,也學習如何防制。

    接著講述「福智心靈語錄~孝經講記-感恩父母」及「星雲說偈-有佛法就有辦法」,藉由淺顯易懂生活化的故事,將勸人行善的佛法道理潛移默化,洗滌受護管束人的心靈。

    最後再由觀護人確認案主本月生活狀況及居住地址、電話等聯絡方式;並藉由活動報到單調查了解案主對於本次課程之收穫。亦約定下次報到時間,命案主準時報到。並請其務必保持善良品行,不得有再犯行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