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年度7月22日所舉辦之緩起訴義務勞務暨緩起訴被告暨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03
104年度7月22日所舉辦之緩起訴義務勞務暨緩起訴被告暨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

課前階段由田政風主任廉政宣導,加上有獎徵答,藉由廉政宣導型塑司法機關廉政新氣象本場認知教育由向股吳皆葆觀護人承辦,開場時除先講解義務勞務相關規定外,並告知應遵守緩起訴、緩刑相關條件及規定。

    本日個案過署參加本署舉辦之認知教育輔導,課程為【情緒管理】,邀請徐憶梅諮商心理師擔任本場講座。徐心理師以情緒為題,分享認識情緒的層面,其內心是很豐富的,想法不等於事實,別急著以為,換個角度,也許會發現事情的另一面。接著徐心理師介紹情緒的分類及特質,引導個案學習看清楚情緒的來源,並認識大腦與情緒的連動機制。徐心理師予以回饋給個案用簡單的方式試著去回歸身心平衡的容納之窗,介紹「正念」,從作為模式切換到存在模式,有意識但不帶批判的關照當下。正念呼吸、身體掃描、察覺周遭、減壓等方式由徐心理師一一介紹並引導個案實作,希望讓個案體驗當下,開心參與一場生命的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