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月宗教團輔於4月9日、4月12日、4月16日分別假佛光山台南講堂、南台別院、善化慧慈寺舉行,由道場法師及佛光會督導黃重義、林緝熙帶領辦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763
本月宗教團輔於4月9日、4月12日、4月16日分別假佛光山台南講堂、南台別院、善化慧慈寺舉行,由道場法師及佛光會督導黃重義、林緝熙帶領辦理。

活動開始由法師帶領學員禮佛、做早課,唱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三皈依、懺悔祈願文、回向偈。學員們在莊嚴的大殿中藉由誠心的懺悔-省思日常生活中的惡業,發願-奉行教誨、實踐佛陀行儀,得以從忙碌的生活步調中,暫時獲得心靈的沉澱與平靜。

師父開釋如果我們腦筋一直想著某一樣東西時,一定會愈想愈執著,自己就被困在其中而無法自拔。佛告訴我們,這就是對了境我們會生起煩惱的主要原因,同樣的,造業也是這樣。一般人對「學」的看法,認為反正就是老師講、學生聽;但是,聖人對「學」的看法就不一樣。聖人認為,以我們現在的狀況要去學一定會很勉強,但是仍然要想辦法努力地學,使自己變得很歡喜、很好樂地學,唯有這樣去學,才能夠學得最好。這就是聖人所說「學」的特點。

佛光會督導以淺白的故事深入闡釋佛光菜根譚與星雲說偈-「如果我們能夠時時保持明淨的心,開闊胸懷、包容一切,使心念趨向正道,當下就是活在天堂裡」、「有人怨恨你,如果你也以敵對的態度回應,等於火上加油,不但不能滅火,還會越燒越烈,所以『不可以怨止怨,應以慈待人』。慈,是給對方快樂;悲,是幫助對方,讓他不要痛苦,只要你有慈悲心,待人以誠,待人以寬,待人以慈,到處都會受人歡迎,所有問題都能得到解決,也就是說『慈悲沒有敵人』,所以,人要涵養品德,以待人慈悲為最重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