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5月4日於本署24偵查庭辦理「緩起訴被告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團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85
5月4日於本署24偵查庭辦理「緩起訴被告勤前說明會暨法治、認知教育團輔」

1.本日由羅瑞昌主任檢察官擔任法治教育講師,除了以酒駕防制及毒品防制為題外,也與參加個案分享許多相關法律觀念,希望藉由正確的法律觀念,讓個案可以免再觸法。

2.以酒駕為例,於修法後,酒駕標準趨嚴,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經酒測後,酒精濃度每公升在零點二五毫克以上者,即觸犯公共危險罪;而不僅是喝酒,服用毒品、麻醉藥品或其他相類之物,而不能安全駕駛者,皆有可能因此觸法。

3.本次法律宣導為反詐騙,若遇到有陌生人告知「健保卡被盜用」、「監管帳戶」、「解除分期付款」或「購買遊戲點數」,歡迎撥打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