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3年12月24日假本署5樓會議室辦理『103年度義務勞務執行機構表揚及遴聘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600
本署於103年12月24日假本署5樓會議室辦理『103年度義務勞務執行機構表揚及遴聘會議』

本署為辦理義務勞務執行機構表揚及遴聘事宜、增進各義務勞務執行機構學習交流機會,特於1031224日(星期三)上午930分,假本署5樓會議室辦理『103年度義務勞務執行機構表揚及遴聘會議』,邀集全臺南市各義務勞務執行機構共同參與。

王主任觀護人禎郎於致詞時表示,感謝所有義務勞務執行機構的支持與配合,刑事訴訟制度中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寬嚴並濟,微罪倡導不入監,讓個案回饋社會,才有義務勞務制度的產生,過生命教育啟發個案的愛心,與對社會的回饋心,如此進行相信未來會有更好的展望

會中由王主任觀護人先頒獎表揚執行義務勞務成效卓著(受案量達18件以上)之績優機構,再以「如何創造義務勞務案件的最高效益」向各義務勞務機構分享實務案例經驗,讓督導了解協助執行勞務時,可深入瞭解個案所具備的專長,鼓勵其運用及結合所需協助之公共事務,使義務勞務制度發揮更深遠的社會效益。並由吳觀護人皆葆講解義務勞務法令規定及相關報表之使用時機。最後進行雙向座談,與義務勞務機構進行問答與意見交流,現場互動熱絡,王主任觀護人對督導相關提問均作完整回應,期許藉由彼此橫向聯結及觀念溝通,能達成凝聚共識與熟稔執行原則之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