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年11月27日假地檢署三樓團體諮商教室,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96
103年11月27日假地檢署三樓團體諮商教室,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團體

第八次團體的進行,引用哲學家蘇格拉底的名言:「未經審視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開啟此次團體的主軸-回顧與展望。

   分享柯文哲醫師的影片,重新認識死亡只是一種現象並非人生的目的,避免過度看重生命的結果而忽略了人生的過程,正視活著的意義,妥善規劃每一天,透過影片給與個案的啟發,讓有類似生活經驗的彼此有了相同的共鳴。

   領導者讓團體成員嘗試著檢視自己「怎樣生活才能感受到存在?」,被需要的感覺、盡力而為的奉養雙親、重獲自由且面對人生才能感受到存在的感覺,成員主動的分享人生的感受,接納自己不完美的人生,慎重抉擇不再重蹈覆轍,人生長度有限廣度卻可以無限,為團體課程做了一個妥適的總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