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月份結合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與佛光山辦理三場受保護管束人宗教輔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95
本署11月份結合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與佛光山辦理三場受保護管束人宗教輔導

分別於118日、11日、20日假佛光山南台別院、臺南講堂、與善化慧慈寺舉行,活動由本署榮譽觀護人黃重義、林緝熙暨三個道場的法師們共同帶領辦理。活動開始先進行學員禮佛,之後並由法師帶領學員進行禪修,善化慧慈寺永宜法師並於禪修結束發送橘子給學員們,祝如意吉祥。之後再由本署榮譽觀護人黃重義、林緝熙以佛光菜根譚進行分享。兩位老師提醒大眾「布施,表面上是捨,其實是得;沒有捨去我們內心的貪念,如何獲得無有罣礙的自在?」,貪嗔愚昧,人間至苦;慈悲喜捨,人間至富。並提醒學員們:時間一分一秒流逝中,不珍惜時間即是糟蹋自己的生命。懂得利用時間的人,絕不虛度!能夠爭取時間且自我要求的人,即是擁有充實生命的人。

另外本月『師父法語』開示學員們「孝順父母的人就不會樣樣都自己作主;不以自己為主,就容易接受別人的意見,也就容易設身處地代人設想」。現代的教育大都是教人怎樣賺錢、求名利,其結果不但害人也害到自己。而菩薩捨身度人,到最後自己也得救。老師們提醒:在家連父母的話都不肯聽的人,在外面有可能聽進別人的話嗎?一個不肯聽他人說話的人,還會有人願意教他嗎?如果沒人願意教他,那麼他就永遠學不到新東西,以此與學員們相勉,並提醒孝順的重要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