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9月份結合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與佛光山辦理三場受保護管束人宗教輔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604
本署9月份結合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與佛光山辦理三場受保護管束人宗教輔導

分別於99日、13日、18日假佛光山臺南講堂、南台別院與善化慧慈寺舉行,活動由本署榮譽觀護人黃重義暨三個道場的法師們共同帶領辦理。活動開始先進行學員禮佛,之後並由法師帶領學員進行禪修,最後再由本署榮譽觀護人黃重義以佛光菜根譚進行分享。黃老師提醒大眾「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何等清閒;忍幾句無憂自在,耐一時快樂逍遙」,上述處世原則人人皆懂,但知易行難,因此我們可以用滿心的歡喜,滿面的笑容來說滿口好話,做滿手好事實踐上述原則。如果社會上人人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則所謂「種如是因,感如是果」,自然能慢慢達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境界,達成福慧圓滿的人生。

另外本月『師父法語』開示學員們去除煩惱的法門。一般人對於煩惱很縱容,一心一意去鬥煩惱,因此煩惱皆為自找。在人生修行過程中,不要時時觀察別人的過錯,應該摒除「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的心態,一心一意朝著目標盡心去做,這才是修持的正確方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