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9月5日與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共同辦理司法保護服務站犯罪預防法治教育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85
本署於9月5日與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共同辦理司法保護服務站犯罪預防法治教育宣導活動

本活動主要藉由中秋節的活動,使受保護管束人能夠體會家庭支持之力量,喚起其對家庭之歸屬感及責任感,提升更生向上之動力。鼓勵受保護管束人勇於創業,並增強其對自己的自信心。此外選舉即將屆至,藉此活動使受保護管束人及民眾增強其反賄選的概念。並關懷弱勢或無家可歸的受保護管束人,使其能在節慶感受溫暖。

活動首先請受保護管束人楊書豪及其工作同仁當場示範做蛋捲,並分享成功創業的心路歷程。接著請檢察長頒發中秋節關懷慰問金給弱勢或無家可歸的受保護管束人。再進行法治教育宣導,以增加受保護管束人的法律常識,並請榮譽觀護人表演反賄選行動劇,透過幽默生動及生活化的宣導方式將反賄選相關法治教育觀念根植於民眾觀念裡。再來撥放法務部製作生命樹系列相關短片,讓大家感受在更生的同時要懂得珍惜在身邊陪伴的人,並在中秋月圓人團圓的節日,為身旁陪伴的親人致上最高的感謝。而在活動進行的同時大家也可以聞到現場請毒品更生人製作的香濃的蛋捲香。最後則進行有獎徵答,回答正確者則可得到蛋捲作為獎品。

節目結束後,受保護管束人及一些民眾紛紛表示相當有意義,也覺得很溫馨感人,並抱著感謝的心來度過本年度的中秋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