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年8月28日假地檢署三樓團體諮商教室,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71
103年8月28日假地檢署三樓團體諮商教室,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團體

團體進行到第五次,領導者與個案間的信任關係漸趨穩固,個案自我經驗的分享與議題的討論也更加熱絡,此次議題「暴力行為要不得杜絕婚暴與家暴」。

    領導者藉由自身過往不當管教經驗的分享,重新定義暴力行為,並引導個案重新審視自己生命歷程,曾經有的不愉快過往在此次的分享互動中,一一卸下心理那份沉重的負擔,共同學習如何避開情緒陷阱、錯誤的管教迷思以及尊重自己,允諾不再讓暴力行為變成家人不愉快的經驗。

    透過影片分享暴力行為加害者的自白,深入的探討加害人經歷的心理歷程,於團體的尾聲,領導者提供好想法的三個指標,以便個案於日常生活能自我檢視,期能提升個案的自我覺察,減少憾事的發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