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南地檢署於103年08月06日上午09點在全美戲院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父親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754
臺南地檢署於103年08月06日上午09點在全美戲院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父親節關懷活動

本次活動以電影「拔一條河」為主軸,利用該部紀錄片描述甲仙地區民眾,在歷經八八風災後,如何重新出發、從心站起的過程,延展本署司法保護精神,並強化受保護管束人對生活的韌性及信心。

 

    與會的王禎郎主任觀護人表示,在這父親節前夕,以同樣身為父親的角色與民眾先行祝福,並勉勵人生在世有時難免會對這個世界失望,但人擁有的潛能往往超乎自己的想像,藉由影片除了提醒大家自身所蘊藏的創造力外,也呼籲愛與希望在我們彼此之間流動著。不少受保護管束人在影片觀賞後回饋,透過影片知曉在這塊土地不知道的角落,有人正努力克服困境,給予了自己不少拚勁,也有受保護管束人談論對於家庭得更加珍視,以及對新住民的認同。

 

  本次活動並結合反賄選宣導進行,鼓勵民眾一同支持反賄選,發現賄選請撥檢舉專線0800-024-099。而在活動最後由觀護人進行電影賞析,分享電影中不放棄的國小拔河隊勵志精神,以及新住民在台灣土地上的認同與奉獻,希望讓與會的民眾可以體會堅強面對生活的困難與挑戰之能力,亦期望能發揮社會關懷力量,進而協助他人,將此份心態延續,使社會更和諧溫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