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6/26日假本署三樓團輔諮商室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團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7
  • 資料點閱次數:626
 本署於6/26日假本署三樓團輔諮商室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團輔」

  本次為第三次團輔,團體進行以「節酒」為主軸,以個案當月心情自我評量開始,帶入酒精於日常生活使用的自我描述,透過領導者的澄清技術,指出個案對於酒精的錯誤認知,讓個案了解酒為日常生活中帶來的困擾。

    飲酒所帶來的愉悅、信心、快樂等,皆是廣告商為了行銷刻意所營造出來的假象,酒精對於中樞神經所產生的抑制,反而會影響大腦頂葉的正常運作,干擾平衡、感覺統合、情緒等,領導者比喻猶如駕車,飲酒者的狀況好比煞車功能喪失般危險,讓個案深刻感受飲酒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

    在課程第二部分佐以影片的講述方式,生動的帶領個案進入酒精影響身體的醫學研究,在課程最後聚焦本次的議題,由領導者總結此次團體的重點,如何安全性的飲酒,同時面質自己飲酒的行為,進一步找尋自我行為改變的方式,以避免影響復歸的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