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5月22日假本署三樓團體輔導室辦理第二次生命教育團輔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620
本署於5月22日假本署三樓團體輔導室辦理第二次生命教育團輔活動

第二次團體在和善的問候中開始,由周心理師帶領成員以呼吸為主軸,聚精會神由內而外在回溯到心理感受,一層層慢慢感覺自己的存在,卸除心中紛擾的雜音,沉澱思緒後的成員猶如行進中的隊伍,步伐一致的進入本次的團體課程。

    承接上次團體結束時正向積極的期許,宋社工師讓每位成員為這一個月來的心情打分數,1~5分並嘗試具體描述心情的狀態。著墨於成員努力維持的平凡生活,點出平凡中所帶有的無聊困境,容易使人想在平凡中創造刺激,卻往往讓人投身毒品尋求解套,讓成員意識到追求平凡生活中,更須勇敢的擁抱無聊與孤獨。

    由於日前發生捷運隨機殺人事件,團體進行中提供成員一個交流的空間,分享對事件的不同觀點、想法進而同理受害者及受害者家屬的感受,成員一致性的感到憤怒,循著憤怒的情緒表徵,領導者引導團體成員將情緒反應聚焦到情緒管理上,一同探索生活中自我情緒的管理,從成功的經驗分享到所有的行為皆是一種選擇,最終賦予成員為自己選擇負責任的觀念,為此一社會事件的討論畫下自我增能的休止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