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巡查山海 守護大台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63
「巡查山海  守護大台南」

臺南地檢署於515日下午220分,於九樓大禮堂舉辦「大臺南地區國土保育防治策略聯盟」會議,成立全台第一個國土保育聯盟,檢察長費玲玲發起結合臺南市政府、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國有財產署、農委會林務局、水保局、經濟部水利署河川局、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及警政署保七總隊等12個機關,組成跨機關國土巡查聯合稽查小組,運用衛星影像監控變異點位等新科技技術,定期巡查轄區內海岸線、海域、山區,讓轄區內國土竊占、傾倒廢棄物、盜伐森林、砂石等違法行為無所遁形。

    會議由檢察長費玲玲及台南市長賴清德共同主持,會中帶領跨部會代表宣誓「落實保育防治,讓國土犯罪無所遁形;維護自然生態,還我富饒山河原貌」。

     臺南地檢署檢察長費玲玲表示,國土相關機關多,往往無法有效整合,要在最短時間內打擊違法,才會有聯盟構想。國土保育工作刻不容緩,宣誓做的決心及整合各部門行動力,共同做好保護國土;強調國土保育工作是世代問題,這世代做不好,下世代要承擔。賴市長更說明要做好大臺南的國土保護工作,成為全國典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