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3年2月18日假本署五樓會議室辦理「103年度臺南地檢署與醫療院所辦理K他命濫用醫療合作計畫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89
本署於103年2月18日假本署五樓會議室辦理「103年度臺南地檢署與醫療院所辦理K他命濫用醫療合作計畫座談會」

K他命濫用主要集中在30歲以下人口群體,由於K他命為三級毒品,施用者無須負擔刑責或接受觀察勒戒等處分,因此司法機關一直無法有效介入防治。然而嘉南療養院李主任醫師俊宏已早先一步開始進行K他命濫用治療,本署因此邀請李主任蒞署進行「K他命濫用治療的困境與展望」座談,並邀請臺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謝庭長瑞龍與毒品防治網絡相關人員參與,藉此評估與醫療機構合作的可行性。本署費檢察長玲玲於致詞時表達對於K他命濫用的憂心,表示法務部與慈濟基金會等單位早已注意到K他命濫用問題,製作影片等教具下鄉進行宣導。然而有關K他命的處遇仍侷限於醫療機構內,無法普及廣大濫用者,因此期待藉由今日座談共商解決之道。會議緊接著由嘉療李主任醫師針對K他命成癮、傷害與治療以QA方式進行詳細說明,並提出「K他命濫用司法醫療合作計畫」與在座毒品防治網絡相關人員進行分享與討論。會議最後由江主任檢察官孟芝進行總結,提示司法機關與醫療機合作進行K他命戒癮治療的困難與爭議之處,但表示將匯集今日會議資料,會後思考如何克服並擬聚防毒體系人員力量,為K他命防治盡壹份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