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3年1月13日團體諮商室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家庭暴力加害人諮商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719
本署於103年1月13日團體諮商室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家庭暴力加害人諮商團體」


第四次「家庭暴力加害人諮商團體」
*時間:103年01月13日(星期一)下午14:30~16:30。
*地點:本署團體諮商室。
*主題:我是這樣長大的-談原生家庭。
*活動概要:今日又有一名新成員加入,第一階段領導者首先請新成員自我介紹及舊成員分享生活近況,其中一半的成員表示近況不錯,另一半的成員則因遭遇家庭、情緒、官司等問題而感覺生活較不如意,成員們彼此支持鼓勵並提供解決問題的意見。第二階段領導者播放歌曲「一家人」,藉以讓成員體驗家人間正向互動的溫暖,接著請成員畫出原生家庭星座圖並分享與原生家庭家人的互動關係,在分享過程中引導成員回顧自己的生命成長過程、檢視原生家庭成員的角色、表達並抒發自己與家庭成員之互動關係與情感,最後請成員寫下本日活動摘要及填寫滿意度評量表,以了解成員的感受與學習情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