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3年1月16日假佛光山善化慧慈寺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宗教團體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88
本署於103年1月16日假佛光山善化慧慈寺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宗教團體輔導活動」


本署今年元月份第三場宗教輔導於佛光山善化慧慈寺舉行,活動開始先慧慈寺法師帶領全體學員禮佛並誦讀懺悔文,之後由永宜法師帶領學員進行禪修,除跑香外並教導打坐要訣,之後實際體驗靜坐後所帶來的身心平靜感受。 隨後由林榮觀緝熙進行本月課程開講,林老師從佛學角度詮釋「情緒管理」要義,給全體學員幾個提醒:以智慧化解愚癡、以慈心制止怨恨、以正念導引心思、以感動強化自我、以包容寬廣視界、以謙卑學習放下、以忍讓避免衝突、以服務帶來快樂…..等等,並提醒學員佛法與聖人言都必須實踐「我現在做這件事不適給別人看,而是做給自己看的」。而修行學佛過程首重保持健康身體並有清醒頭腦,修行方能持續下去,因此切記「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最後提醒學員人生無常,鼓勵參訓學員應該把握時間,多行善少作惡,共同努力美化世間人心。 由於春節將於本月底到來,永宜法師特地準備春聯與人間福報送給全體學員,期待來年學員們都能福慧雙全,歡喜平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