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月9日假佛光山臺南講堂(永康區)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宗教團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92
本署於1月9日假佛光山臺南講堂(永康區)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宗教團輔」
本場次宗教輔導於佛光山臺南講堂(永康區)舉行。活動開始由本署榮譽觀護人暨佛光山志工黃重義先生帶領學員禮佛,之後由臺南講堂妙靖法師帶領學員禪修,除跑香外並教導打坐要訣,之後實際體驗靜坐後所帶來的身心平靜感受。 隨後由黃榮觀重義進行本月『師父法語』開講,先從儒家基本思想---仁字說起,釋明推己及人真義,提醒學員佛法與聖人言都必須實踐「我現在做這件事不適給別人看,而是做給自己看的」。而修行學佛過程首要重視的是「暇滿人生」,保持健康身體並有清醒頭腦,修行方能持續下去,因此切記「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最後提醒學員人生無常,鼓勵參訓學員應該把握時間,多行善少作惡,共同努力美化世間人心。 學員們一年來不分寒暑努力精進,對於即將結束的課程咸感不捨,紛紛建議開辦103年度宗教輔導,並預約下次再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