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南地檢署協助辦理102年度修復促進者培訓工作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879
臺南地檢署協助辦理102年度修復促進者培訓工作坊
臺南地檢署為了配合法務部全面推動「修復式司法方案」精進業務,於102年12月10日(星期二)9時10分,假臺南地檢署五樓第一會議室舉辦102年度修復促進者教育訓練研習,特別邀請律師、社工師、心理師及教會等不同專業領域人員來參加修復促進者課程,期望拓寬臺南地檢署進行修復式司法方案類型。
, 此次課程除由臺南地檢署蔡襄閱主任檢察官麗宜頒發促進者聘書之外再由柯主任檢察官怡伶說明本署修復式司法方案,接著由女權會呂主任蕙美及勵馨基金會王主任玲琇解說修復式司法案件表格填寫分享,藉由實際促進者經驗工作分享說明修復式司法方案執行的內函與意義,強調修復促進者的重要性,以及修復促進者進行修復時所必備之準備工作和文件,並期待與網絡單位相互合作學習,共同努力下讓修復式司法的精神在臺南更加茁壯!
臺南地檢署進行修復式司法方案大都關注於家庭暴力事件及兩小無猜案件,103年之後將關注的案件類型擴大到其他不同類型的案件,期望藉由推行修復式精神為司法注入新思維,並賦予「司法」一種多元的可能性,能替大臺南地區促進修復更多破裂的關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