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2年10月16日假佛光山南臺別院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宗教團體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72
本署於102年10月16日假佛光山南臺別院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宗教團體活動」 一、由法師帶領受保護管束人做早課、唱唸普門品、三皈依、佛光祈願文及回向偈。 二、如廣法師讓大家誦讀星雲大師著懺悔祈願文,令人領悟省思其中之義理。最後如廣法師以《諸經要集》中的四句偈「能捨不善之法,譬如負債得脫,病者服藥得癒,饑餓得至豐國」喻說學習分辨善惡、捨棄不好的習氣之道理。 三、榮譽觀護人黃重義介紹佛學基本觀念,表示受保護管束人都是因為有累世的福報本日才有機會在此接受法師上課,大家應該心存感恩。 四、榮譽觀護人黃重義並提供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正舉辦「絲綢之路的佛教藝術特展」的訊息,鼓勵大家前往參觀,以對佛教及相關歷史文物能有更深入的認識,更靠近佛陀一步,並藉此淨化、洗滌心靈。 五、102年10月宗教團輔教材: 1.師父法語-「皈依」,世間很多貴重的東西都只能給我們暫時的快樂,皈依卻能給我們究竟圓滿的快樂。更深一層的意義來看,不共皈依,就是跟著宗大師。宗大師代表著佛的智慧,應著眾生的根性,文殊菩薩化現各種身,在世間當中,以宗大師的示現身最為究竟圓滿。 2.佛光菜根譚-「真正的享受,是除了享受有,也會享受無;享受好的,也可以享受不好的。當然,更高的層次是『想有不一定要擁有』」。 六、本月以兩則小故事與案主分享「念頭轉轉轉,生活多美好」的轉念方法,鼓勵案主以正向態度面對人生課題,讓生活有更美好的風景。 七、請案主詳細填寫晤談表以俾確認案主本月生活狀況及居住地址、電話等聯絡方式有無變更;並藉由活動報到單調查了解案主對於本次課程之收穫。 八、約定下次報到時間,命案主準時報到。並請其務必保持善良品行,不得有再犯行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