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2年10月17日假佛光山善化慧慈寺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宗教團體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81
本署於102年10月17日假佛光山善化慧慈寺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宗教團體輔導活動 活動內容: 1、由法師帶領受保護管束人做早課、唱唸普門品、三皈依、佛光祈願文及回向偈。 2、早課完成後,法師帶領大家走動巡繞佛堂,藉此活動身體,達到運動保健的目的,在身體活動的同時也能讓心情放鬆,心靈沉澱,自我深思反省。 3、今日因教室整修,改安排至慧慈寺圖書館上課,榮譽觀護人林緝熙介紹圖書館中的書籍均係由善心人士捐贈,慧慈寺每週會將書籍運送至偏遠地區供當地居民、兒童閱讀,以彌補其資源之不足,並以此拋磚引玉,鼓勵大家也能盡一己之力貢獻社會。接著講授本月宗教團輔教材,最後以「態度決定高度」、「正向思考」、「境隨心轉」做為結論勉勵受保護管束人。 4、102年10月宗教團輔教材: (1)、師父法語-「皈依」,世間很多貴重的東西都只能給我們暫時的快樂,皈依卻能給我們究竟圓滿的快樂。更深一層的意義來看,不共皈依,就是跟著宗大師。宗大師代表著佛的智慧,應著眾生的根性,文殊菩薩化現各種身,在世間當中,以宗大師的示現身最為究竟圓滿。 (2)、佛光菜根譚-「真正的享受,是除了享受有,也會享受無;享受好的,也可以享受不好的。當然,更高的層次是『想有不一定要擁有』」。 5、本月以兩則小故事與案主分享「念頭轉轉轉,生活多美好」的轉念方法,鼓勵案主以正向態度面對人生課題,讓生活有更美好的風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