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檢辦理112年度心理衛生教育講座 「認識恐慌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9
  • 資料點閱次數:160
IMG_3468

      在疫情後的大環境下,人們生活模式發生巨變,心理健康亦受到影響,尤其人們對於生活快速變化感到焦慮、恐慌。本署觀護心處師蔡宛靜於112年5月11日辦理心理衛生教育講座「認識恐慌症」,宣導「何謂恐慌症」、「學習辨識恐慌症症狀」及「如何面對恐慌症」。

      課程中介紹恐慌症定義以及說明促發恐慌症的多樣性成因,並透過播放影片「恐慌下的人」,帶領個案逐一學習「辨識」恐慌症症狀與認識恐慌症對日常生活造成的影響。

      本署藉由講座機會,衛教受保護管束人正確的認識精神疾病,破除汙名化、降低恐懼,並宣導應正視病徵、積極就醫、向外求助;另外,除了藥物治療,亦可搭配心理諮商會談,有益增加預後效果。最後介紹臺南市衛生局相關免費心理治療、張老師專線,以及自費心理諮商等心理資源,強化受保護管束人的求助觀念與社會資源,以提升復歸適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