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淺談生活法律常識、心理健康與無毒生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9
  • 資料點閱次數:114
投影片2

南檢辦理法治教育講座  

    本署於510日及22日分別於本署9樓大禮堂辦理「112年度5月份法治教育課程」緩起訴被告法治教育講座。

    10日邀請劉展光律師主講「以案例談生活法律常識」。講師以生活化案例分別代入酒駕、兒少性剝削專題、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罪、生活法律常識(詐欺集團、肇事逃逸)等主題,再佐以相關法條,增進個案們對法律的理解認識。

       22日邀請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股長吳秀琴女士主講「心理健康與無毒生活」,講述簡報大綱包含「談談您的壓力」、「憂鬱心情」、「自殺為多重因素造成之悲劇結果」到「情緒管理技巧」幾個重點。以及強調倡導良好的生活習慣能促進心理健康,有良好的睡眠、固定的運動習慣、學會放鬆等技巧,必能紓解壓力;同時介紹毒品是什麼,是指具有成癮性、濫用性及對社會危害性之麻醉藥與其製品,會造成腦部功能的變異例如:興奮劑、迷幻藥等。

     課後利用隨堂小測驗雙向交流,針對課程重點總複習,強化印象,使個案們帶著滿滿收穫回程,期許學員能夠遠離憂鬱、自我紓壓,拒絕毒害,開創美好幸福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