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幸福練習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30
  • 資料點閱次數:397
投影片1

南檢辦理法治教育講座

  本署於38日及20日分別於本署九樓大禮堂辦理「112年度3月份法治教育課程」緩起訴被告法治教育講座。

    8日下午邀請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陳弘益警務員,主講「交通安全-肇事預防與處理」,首先以臺南市高居各縣市1111月至11月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統計之第三名,說明交通安全之重要性,再來介紹刑法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均有針對酒駕罪加重處罰之規定,並教導眾人車禍處理原則:冷靜、避免二次車禍、救護。

    講師特別提醒:過去稱電動自行車,現今已更名為微型電動二輪車,也屬不得違反酒駕、毒駕的交通工具。建議大家飲酒後使用代駕服務或指定駕駛計程車,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20日下午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心六綸宣講師盧世珍女士主講「幸福練習曲」,講述課程內容包含「人生就像是一首即興變奏曲」、「幸福感是可以練習的嗎」、「產生幸福感的四大挑戰」到「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練習產生幸福感」幾個重點。倡導人倫之間應尊重彼此、傾聽對方、關懷不要有得失心、珍惜相處的好緣份、小心慢心傷人、別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他人身上。

    最後講師也介紹每天給自己至少五分鐘練習清楚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用「四感」來開啓良好的人際關係,當負面情緒突然生起時,練習用「呼吸」的方法來減緩情緒的爆發,善用九宮格練習認識自己、設定目標,強調幸福就像鋼琴變奏曲一樣是可以練習並且可以熟能生巧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