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一技在身,創建重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06
  • 資料點閱次數:382
112年更保丙級中餐證照班開訓照

      為使更生人擁有一技在身,創建重生,本署特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於11234日起假亞洲餐飲學校開辦「中餐丙級證照班」,計15週密集培訓;本課程費用由該分會全額支付,考取證照之後,將持續追蹤並輔導就業或創業狀況,務使更生人能開啟新的人生,避免再走回頭路。

      本署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合作辦理職訓課程已有23年,每年辦理一期,去年是「烘焙丙級證照班」,計有15名報名,11名考取,而今年則是「中餐丙級證照班」,共有21人報名。以往報參加培訓學員的年齡和程度參差不齊,但每個人在上課過程中皆有不同的體悟,家中貧窮缺乏支持者,在共同上課中感受到組員同伴的溫暖,而已經在餐飲業工作的更生人,則有機會更進一步的專精工作,甚至還能藉此詢問講師在工作上遇到的種種問題。

      張來欣書記官長與楊惟翔觀護人在開訓日也來到現場勉勵在場學員,開辦這樣的職訓課程立意甚佳,不只是培養受保護管束人的專長,更讓更生人藉由上課過程體認社會對他們的期待,喚起善的本能,並促其將所學發揮運用於社會,改變民眾對更生人的觀點。最重要的是使受保護管束人在實作的過程中,每個人皆得以找回自信和尊嚴,進而產生良性循環,以穩定社會安寧。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宋俊明主任委員也期許學員們要好好珍惜社會的善意,並好好學習以取得證照,開啟新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