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辦理「酒駕防制與交通安全面面觀」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1
  • 資料點閱次數:393
投影片4

      本署於111年10月5日辦理「111年度10月份認知法治教育課程」,邀請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警務員歐益榮主講「酒駕防制與交通安全面面觀」。

      講師針對「防禦駕駛」、「自我防護」、「酒後駕車探討」、「交通事故處理」等重點進行闡述,說明吐氣酒精濃度達0.15mg/L即違規酒駕,吐氣酒精濃度達0.25mg/L即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並說明酒駕再犯是指10年內第二次再犯。

      此外,講師也介紹如何自我防護及防禦駕駛,請駕駛人要有正確的防禦觀念,了解視野死角及內輪差,並介紹交通事故的類型及處置,當發生交通事故時,當下不要移動,以及在何種情況下可以移車,藉由今日課程講座,讓學員更深入認識如何做好酒駕防制,讓生活多一份平安、少一份意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