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召開「111年度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構)業務聯繫座談暨表揚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7
  • 資料點閱次數:418
績優表揚及反賄選

      為落實義務勞務業務之推動與執行,本署於1111019日上午10時假9樓大禮堂辦理「111年度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業務聯繫座談暨表揚活動」;會議於葉淑文檢察長愷切、期許致詞中拉開序幕,葉檢察長首先感謝各勞務機構勉力協助地檢署推動「義務勞務」制度,並且表示本署依據「檢察機關遴選辦理緩起訴處分義務勞務執行機關()作業」規定,賡續維持義務勞務之運作,定期辦理業務聯繫座談暨相關遴聘事宜。

      緊接是表揚執行績優義務勞務機關(),由葉檢察長頒發獎狀予和平社區發展協會等16個機關(),同時更感謝與會出席之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構)督導的充分配合和盡心協助,也勉勵機構督導們繼續秉持初衷,與本署共同推動義務勞務制度,落實督核管理機制,務使義務勞務制度更臻完善。葉檢察長進一步表揚,義務勞務制度是讓犯下微罪的被告能以社區服務的方式,代替刑罰來反省自己所做的錯事,除了能讓被告避免入監執行,尚能兼顧家庭功能與維持經濟穩定,還能讓公益團體、機關()等單位得到人力補充之服務,這樣共創三贏的機制,實為柔性司法精神的具體展現。

      在進入業務座談會之前,葉怡礽觀護人特別向機構督導說明「義務勞務執行作業規定」以及實務上表格填載之應注意細節;緊接則由執行檢察官彭盛智,就「義務勞務機構執行規範及應注意之安全事項」進一步具體說明並提醒執行督導安排勞務工作時,應評估勞務風險與防止意外;最後是彭盛智檢察官與陳素玉主任觀護人一同主持「業務聯繫問題交流」座談。本日出席參加之業務聯繫機關(構)總計33個,與會機構督導熱烈參與討論,並就執行面問題與執行困境等提出意見,經過充分討論、意見交換,最後本署將書面決議與會議紀錄供日後實務運作時之依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