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觀護人協同臺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訪視永康區三村國小及新營區公誠國小社區生活營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1787
本署觀護人協同臺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訪視永康區三村國小及新營區公誠國小社區生活營活動 為深入瞭解各國中小校園承辦社區生活營之現況,本署觀護人謝佳珍協同臺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張冰嫈主任、陳怡君代理組長及承辦組員梁綠美等,共同至永康區三村國小及新營區公誠國小訪視兩校所承辦之個別諮商輔導及陽光青少年活動,校方除準備自評表、活動計畫、相片及待輔學生資料等讓視導人員更清楚狀況外,更帶領視導人員訪視活動進行狀況,並在輔導老師帶領下與學生互動。 此兩校計畫皆係針對校內高關懷學生在家庭、就學及人際適應等出現困難時,給予立即、專業的心理諮商,或引導其培養皮雕、美勞、陶土等手工藝活動,予以潛移默化之品德教育。 在訪視過程中,發現經由學校的協助及專業輔導老師的帶領下,讓封閉自我的孩子發揮專長,重拾自信笑容,雖然還是靦腆害羞,但變得願意和人互動,也表現出合宜的禮貌。 校方表示,非常感謝本署的社區生活營計畫給孩子相當大的幫助,學生的認真學習和家長的認同是顯而易見的,希望這樣的計劃能夠繼續下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