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年12月09日訪視社區生活營學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1936
103年12月09日訪視社區生活營學校

為深入瞭解各國中小校園承辦社區生活營之現況,本署費檢察長玲玲在王主任觀護人、吳皆葆觀護人、白雅禎觀護人陪同下,特地前往安南國中及海佃國中,訪視兩校所承辦之個別諮商輔導及陽光青少年活動-橄欖球營隊,並與本市家庭教育中心張主任冰嫈、涂信忠組長、梁綠美組員協同學校團隊進行綜合座談

此二兩校計畫係分別針對校內高關懷學生遇有就學或人際適應等困難時,給予立即、專業之心理諮商,或針對偏差行為孩子引導培養正當休閒運動,予以潛移默化之品德教育。在訪視過程中,發現經由學校悉心的協助,讓封閉自我的孩子逐漸重拾自信笑容,並使冥頑不靈的孩子轉變為有禮貌、具榮譽感。

費檢察長表示社區生活營之精神即是填補現行教育體制所不足之處,讓有些在體制內感到迷惘的孩子們,也可以得到同樣的關愛,透過本市家庭教育中心與承辦學校密切配合,深感學校團隊以愛心、耐心及用心,陪伴這些迷途的孩子度過成長階段所遇困擾,充分實踐社區生活營之理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