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分享新化國中「流汗真好」文章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1933

<< 流汗真好 >>
文一:同學心中的話
  「陽光青少年!這是甚麼東西?」這是我最初的疑問,為什麼要參加這種活動?難道只是我比較愛玩?或是因為我不喜歡上課?後來經過生教組長的解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家庭教育中心爭取地檢署換起訴金所舉辦的活動,希望可以透過活動讓我可以更常來學校學習,藉由各類體育活動讓自己更愛運動,也更為符合「陽光青少年」。

我對課本沒有興趣,偶爾也會曠課、翹課,但是我卻非常喜歡上陽光青少年的課程,因為完全沒有課業上的壓力,只要盡情發洩我的體力就好了,所以陽光青少年的課程我幾乎沒有缺席,我喜歡和大家打球、喜歡和大家聊天。謝謝組長找我上陽光青少年,也謝謝家庭教育中心舉辦這項活動,讓我每天有所期待,謝謝你們。 這學期我上了樂樂棒、籃球、足壘球、排球、躲避球、羽球還有高爾夫,雖然不是每項都擅長,但是只要是運動就不討厭。我最喜歡上樂樂棒,因為可以盡情揮棒、奮力跑壘,當然我的打擊也不錯,所以很有成就感,希望明年我還可以參加這項活動。

文二:家長的感謝
謝謝家庭教育中心讓學校舉辦這個活動,讓我家好動的孩子有所改變,以前他不喜歡到學校上課,覺得課本的東西都很無趣,正因為對學習沒有動力,所以會在上課時作怪,導師三天兩頭就電話告知我孩子的脫序行為,非常令我頭疼,也造成老師的困擾。 參加陽光青少年活動後,孩子的情緒控管有了些許改變,有了發洩體力的地方,似乎脾氣比較不暴躁,也許因為體力有所消耗,在教室上課也比較安靜,雖然還是有愛講話和捉弄人的時候,但是已經比之前好許多。因此,我非常支持陽光青少年這項活動。 改變是需要循序漸進的,期待明年孩子還是可以繼續參加這項活動,慢慢改進自己的偏差行為,進而也盼望他能越來越陽光。再次感謝家庭教育中心和地檢署,陽光青少年這項活動非常有意義,謝謝你們。

文三:新化國中 生教組長 卓德明
這是一群非常好動的學生,在教室要他們安安靜靜的坐著上課頗有難度,也因為坐不住常常擾亂上課秩序,造成課堂的教學的困擾,當然他們對功課也沒有興趣,運動是他們最能接受的一件事,陽光青少年讓他們每天至少有所期待,在活動中他們可以發洩那似乎永遠耗不盡的體力,在這裡他們感到自由自在。 也許他們會惹事生非、會不交學校功課作業,但在這裡他們很少缺席(只有一個例外),早上是例行性的籃球訓練,下午則有不同的球類活動安排,常常在中午時就會有學生跑來問下午要打什麼球?如果不時他的最愛,甚至還會請求更改,或是會發出一聲「唉!為什麼不是樂樂棒?」由此可知他們對這項活動是有所期待的,而這種態度也是我們所要的,只要他們肯來學校上課,就是我們最期待的。 不過還是有要改進的地方,雖然他們不會翹陽光青少年的課,但是卻會翹其他的課,減少他們翹課是我們現在最需要努力的,曾經問學生為什麼其他的課會翹課,但是陽光青少年卻幾乎都出席,他們的答案都是:上課很無聊!但是陽光青少年不會。這種狀況是需要大環境一起努力的,對於課業喪失學習興趣的學生,要如何將他們往上提升是一大難題。 陽光青少年活動是個很棒的活動,學生也許無法一次就可以改變他,但是相信只要循序漸進,在品行上要求他們,雖然不會讀書,但是只要態度正確,相信未來他們還是可以過得很好。謝謝家庭教育中心,你們一定要繼續推行這項活動,謝謝你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