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年04月09日視導佳里區佳興國中、西港區松林國小及成功國小社區生活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1691
101年04月09日視導佳里區佳興國中、西港區松林國小及成功國小社區生活營 為了解社區生活營辦理情形,由本署觀護人謝佳珍於101年04月09日協同臺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涂信忠組長、謝佩芳承辦人,共同至佳里區佳興國中(小團體)、西港區松林國小(築夢)及訪視。 佳興國中由輔導組張組長報告目前執行狀況,並將所有辦理資料及相片等資料呈現。惟因當日小團體因心理師調整時間改期一次,故請其另行安排訪視日期,並應事前告知。視導一行人,隨後前往西港區兩間國小參訪。 松林國小是間小而美的學校,在校長及指導老師的用心下,不僅每月發行松林簡訊,製作松林國小閱讀網,設立校園特色閱讀及藝術空間,更組織家長讀書會,讓家長及學生一起深耕於藝術與閱讀間,榮獲閱讀磐石學校磐石獎實至名歸!閱讀風氣興盛,更遑論社區生活營的築夢計畫,負責老師們全力輔導,讓學生有不輸都會區的競爭力,令人佩服。 成功國小也是間小規模的學校,目前校舍正在重建中。陽光型項目是課後的籃球運動,由學校指導老師帶領。讓孩子們在課後、家長還沒結束工昨前,有正當活動可以參與,並且培養團體合作、長幼互相照顧的精神。訪視時先前往辦公室視導平見表等書面資料,並前往籃球場觀看學生練習情形。場上有十多名學生和老師打成一片,從學生流汗專注的臉龐,一旁的老師亦表示,非常感謝本署的社區生活營計畫給其相當大的幫助,學生的改變和家長的認同是看得見的,希望這樣的計劃能夠持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