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清新污水拒絕染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4754


緣起

  • 本署為協助臺南市政府水利局及內政部營建署順利推動臺南地區污水處理廠及污水下水道工程,遂比照「南水專案」推動「清新污水、拒絕染黑」計畫,共同監督工程品質,掃除工程弊端,藉此提昇污水工程品質,遏止不良廠商投標,以達清新污水之目標。

標題-辦理方式
  • 為維護工程品質,預先防止弊端發生,由本署主任檢察官及黑金專組檢察官、檢察事務官就採購及履約執行面參與投標廠商說明會,宣示對本工程之期許與秉持公開透明方式辦理工程之立場。

標題-宣示活動
  • 102511日假仁德水資源回收中心舉辦宣示活動,由市長賴清德、臺南地檢署曾前襄閱主任檢察官昭愷、內政部營建署吳副主任金和共同主持,並邀請污水下水道工程之設計監造及施工廠商與會。
  • 臺南地檢署曾前襄閱主任檢察官昭愷表示,針對污水工程金額龐大,可能引來不法勢力覬覦,臺南地檢署將協助水利局透過各種透明的作為,包括採購過程透明、評選過程透明、採購弊端揭示、施工驗收弊端揭示等,務使這一系列和人民生活環境休戚相關的重大工程能順利完成。
    照片-宣示活動

標題-召開招標說明會
  • 1021031日下午2時假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會議室辦理招標說明會,吸引國內十餘家具有相關專業的工程顧問公司前往參加,本署政風業務聯繫中心執行長陳建弘、主任檢察官鍾和憲及檢察官周盟翔到場。
  • 鍾主任檢察官和憲強調,污水下水道工程係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及環境衛生之重要工程,絕對不容許有圍標、綁標等違法情事發生,如有不法必定嚴懲,地檢署將協助水利局嚴密監控工程採購在公平的環境下完成,如有發現不法情事,可向地檢署通報檢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