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職棒反簽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6684


緣起

  • 為關懷職棒、永續紮根、創造公平球賽,遏阻國內職棒球員打假球詐賭歪風,利用各種等方式對球員、民眾加強法治宣導及防範不法犯罪介入職棒運動



標題-公平球賽正義保障

  • 2014祥獅獻瑞-球星開講

    103210日於本署九樓大禮堂舉辦「2014祥獅獻瑞-球星開講」活動,由本署費檢察長帶領職棒監賽團主任檢察官及多位檢察官與統一獅隊旅外回歸的球員代表郭泓志、陳鏞基、羅錦龍及唐肇廷等人,以面對面輕鬆、生活化的對談,傾聽球員對職棒運動及檢察官角色的期待,也傳遞給球員們法律資訊來抗拒外界不當誘惑,凝聚向打假球說的共識。並互贈本署監賽團檢察官全體簽名球棒及象徵統一獅的吉祥物作為紀念,最後,本署監賽團檢察官更將與全體球員共同簽署「平安福」並合照留影,除宣誓共同捍衛國球之決心外,更祈望在新的一年,職棒運動能一切順利進行,並為臺灣棒球運動帶來更多的光輝與榮耀。

     

照片-祥獅獻瑞球星開講對談

照片-祥獅獻瑞球星開講互贈紀念品及簽署平安福

  • 職棒法制教育PK

       照片-職棒法律達人PK賽

  • 法治教育座談會
    • 98218由本署蔡瑞宗前檢察長親率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與統一獅球團舉行「公平球賽、正義保障」法治教育座談會,會中強調:「唯有公平球賽才能贏回球迷的心」。隨後是座談意見交流,球員提問踴躍,檢察官有問必答,解答球員法律疑惑。

       照片-法治教育座談會

 

       照片-球員與簽賭

 

    • 99120日於臺南市立棒球場,本署與中華職棒統一獅球團舉辦法治教育座談會,先講授法律課程,隨後座談意見交流,球員提問踴躍或感性發言,檢察官有問必答,解答球員生活上可能遭遇的法律問題。

       照片-球員法律問題

 

 

       照片-球員涉案問題互動

 

 

  • 正義保障監賽團
    • 98410起由本署10餘位檢察官組成「正義保障監賽團」連續在臺南球場達成監賽45場次任務,確保球賽乾淨、公平的比賽空間。

 

  • 2009職棒總冠軍賽
    • 9810172009職棒總冠軍賽於臺南市立棒球場舉行開幕賽,現場球迷坐座無虛席,強調營造「乾淨、公平、快樂」的比賽空間,本署亦動員2名主任檢察官及7名檢察官參與監賽與宣導公平、乾淨的棒球環境。

       照片-正義保障監賽團

 

       照片-參與監賽的檢察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