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檢對於聯合報網路報導本署檢察官開庭言語不當一事澄清新聞稿_105.05.2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7
  • 資料點閱次數:3188

 

南檢對於聯合報網路報導本署檢察官開庭言語不當一事澄清新聞稿

                             發稿日期:105527

                                     發 稿 人:陳建弘襄閱主任檢察官

 

昨日(5/26)聯合報網路新聞報導本署檢察官開庭時向告訴人陳稱「腦袋裝大便評論沒什麼,難不成要說你很有腦?」等言論,經本署分案調查後,對此特提出澄清及說明如下:

本署經勘驗檢察官當日開庭錄影錄音光碟,該案件開庭時間全程共約22分鐘,開庭期間檢察官除訊問被告外,亦詢問告訴人對於案件之意見,並對當事人雙方試行勸諭和解及詢問告訴人可能接受之和解方案及條件,檢察官於開庭過程中並未以「腦袋裝大便評論沒什麼,難不成要說你很有腦?」等言論批評告訴人,檢察官僅於開庭時提出和解方案,並詢問告訴人是否接受由被告在網路上道歉及由被告針對網路發言內容適度更正等情。

本署對於媒體未能事先查證,即逕以提供訊息者個人意見作為單方報導,且其內容亦多有與事實不符之處,深感遺憾,為避免社會大眾誤解,影響司法信譽及人民對於司法官之期待與評價,特此澄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