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檢偵辦員警制服詐欺案件新聞稿_105.05.10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9
  • 資料點閱次數:1477

南檢偵辦員警制服採購詐欺案件新聞稿

發稿日期:105510

發稿 人:陳建弘襄閱主任檢察官

 

臺南地檢署接獲民眾檢舉指出O嘉公司參與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關於「員警制服暨行政人員服裝採購案」之投標採購過程多有弊端,遂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陳擁文指揮檢察事務官及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進行長期蒐證。

檢察官嗣蒐證齊全,即向法院聲請搜索票,於10559日,指揮司法警察()計約30餘人,在新北市等地區,同步執行搜索,並扣得電腦及大批帳冊資料,檢察官並傳訊4人到案應訊,查知成O嘉公司負責人黃O璋長期參與全國各縣市警察局關於「員警制服暨行政人員服裝採購案」之投標,得知員警不想重複領取原有制式服飾之心態,故成O嘉公司於以「員警制服」每人契約單價4530元,「行政人員服裝」契約單價4950元之價格標得台南市政府警察局104年度員警制服暨行政人員服裝採購案後。黃O璋明知依據契約僅能提供規定之服飾,卻於各分局處量製制服時,向不知採購契約內容詳情之員警佯稱:若不願量製每年制式服裝,可替換某廠牌防風外套(網路市價2100元,黃慶璋取得成本為750元)一件,致部分不知情而應量製「員警制服」之員警同意不需量製制服,而換取外套乙件,以此方式替代契約所規範之夏季長、短袖便服各1套及冬季警便(常)服1套。成O嘉公司在應量製104年度台南市警察局「員警制服」之2717人中,共有2199人採用換取防風外套之模式,並使市警局之驗收人員於104925日至成O嘉公司辦理驗收時,亦陷於錯誤以為黃O璋係依契約規定施作,因而製作財物結算驗收證明書、驗收紀錄等不實內容之文書,並支付1,8218,310元予成O嘉公司,因而向臺南市警局詐取8312,220元之金額。全案經檢察官訊問後,諭知黃O璋以50萬元交保。檢察官並將持續擴大追查成O嘉公司於全國各縣市取得之「員警制服暨行政人員服裝採購案」有無其他不法情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