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02.15羅部長蒞臨南檢慰勞同仁 新聞稿_105.02.1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9
  • 資料點閱次數:1328

法務部羅部長親臨臺南地檢署嘉勉同仁對0206震災相關工作積極迅速有效率,並致贈蘋果慰勞


105.02.15羅部長蒞臨嘉勉同仁

法務部羅部長有感於本次南部0206震災,臺南地檢署動員全署最大人力、物力,積極投入相驗、偵查及關懷等相關工作,迅速採取各項有效措施,展現高超工作效率獲得全國各界肯定,因而在年假結束後第一天上班日(215),即率領陳政務次長明堂、最高檢察署顏檢察總長大和、臺高檢署王檢察長添盛、臺南高分檢署張檢察長斗輝,搭乘高鐵南下,前往臺南地檢署慰勞年假期間不辭辛勞,犧牲小我成就大我,參與震災工作的同仁,並致贈數箱蘋果。

羅部長等一行長官抵達臺南地檢署後,首先聽取檢察長張文政對0206震災工作簡要報告,隨後羅部長即對在場同仁表示,0206地震發生後,在媒體上看到現場救難人員積極辛勞地搶救同時,也想到還有一群無怨無悔、默默在付出的臺南地檢署同仁,希望能南下為大家打氣加油;但當時仍應以偵查及相驗等工作為首要,所以不敢也不能存有打擾基層同仁的想法,而只能從旁與部裡有關同仁隨時保持聯絡,藉以掌握了解整個與震災有關的工作狀況,在臺南市政府宣布永康地區救災工作結束後,原擬立即在214日看望地檢署同仁,但因同仁年假只剩一天,也需要休息,才決定上班第一天儘速向辛勞的同仁表達慰勞及感謝之意。

羅部長至為肯定臺南地檢署檢察官一流的辦案品質,檢察官除能採取有效率的方法全力迅速偵辦案件外,更能站在高層面的角度,適時協助臺南市政府救災團隊,提供有關應加強民政、社政及衛生資源的意見,以發揮整體有效的團隊力量,使得臺南地檢署與臺南市政府各部門能結合資源產生最高的運作效能,且足以作為公務部門處理公務的典範。

羅部長認為這次0206震災的相關工作,檢察官一方面採取隨報隨驗的相驗措施,讓相驗程序進行流暢外,另一方面在偵辦案件時,又能在最短時間展現強而有力的偵查作為,迅速有效地將案件相關嫌疑人聲請法院羈押,而且即時還給無辜民眾清白,均使得社會各界對檢察官的看法遠超出期待。此次檢察官能採取震撼性的作為,偵辦案件講求效率及不偏不倚的辦案態度,更加有助於檢察官形象的提昇,令人欽佩。

陳政務次長明堂、顏檢察總長大和、王檢察長添盛、張檢察長斗輝,接著亦均對本次熱心及辛苦參與震災相關工作的同仁給予嘉勉,並分別對偵辦案件及後續行政事務提出應注意的建議事項,期望臺南地檢署能將0206震災相關工作的紀錄製作實錄以便傳承經驗,且允諾對臺南地檢署本次震災相關工作所投入的資源,將給予經費上的最大支援。

最後,羅部長要求臺南地檢署檢察長應對參與本次震災相關工作的同仁,從優敘獎鼓勵,並致贈象徵平安的蘋果,由臺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南分會主任委員龔甫青代表接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