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2016正義之獅模擬法庭」法治教育宣導新聞稿_105.02.0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9
  • 資料點閱次數:1358

撰稿人: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 檢察官許華偉

  中華職棒大聯盟27年即將開打,本署與統一7-Eleven獅隊為杜絕職棒簽賭及假球事件,共同持續推動「公平球賽正義保障」工作多年,每年球季開始前的球隊春訓期間,本署均會邀請獅隊教練與隊職員參加法治教育宣導。

今年本署一改以往課堂講授式的法治教育模式,特循臺南地方法院辦理「與民有約-參觀法庭活動」管道,向法院申請帶領獅隊教練及隊職員實際進入法庭參觀,瞭解法庭的配置與審理程序,並向商請法院出借場地,以真實法庭為課堂,編製劇本,由本署檢察官與球員合力以模擬法庭戲劇演出的方式,代替生硬的法律宣導,期使獅隊成員就相關的法律規定及程序留下深刻印象。

本此宗旨,本署與獅隊訂於民國10524日(星期四)上午10時,在臺南地方法院一樓第十三法庭合辦2016正義之獅模擬法庭」法治教育宣導,不僅提昇球團成員對於相關法律的認知,且要傳達本署維護公平球賽的決心,以維護職棒清新形象,並促進職棒的永續發展。

    本次活動將由統一7-Eleven獅隊蘇泰安領隊致詞後展開,本署檢察官會先對法庭配置、審理活動的相關規定與模擬法庭案件情節作簡要介紹,隨即由參與之檢察官及獅隊球員以戲劇方式進行模擬法庭活動,再透過在場檢察官與獅隊隊職員的心得分享及討論,拓展並深化彼此認知,藉以凝聚雙方共識並強化互信關係。本次宣導活動將於上午1130分的合影儀式中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