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舉賄選,一定『郵』我」,寄出乾淨選風 新聞稿_104.11.05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9
  • 資料點閱次數:1441

「『檢』舉賄選,一定『郵』我」,寄出乾淨選風

 

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暨第九屆立法委員將於105116日舉辦,臺南地檢署為提升反賄能見度,並拉近司法與民眾之距離,特別結合臺南在地人的生活好夥伴──臺南郵局,辦理一系列的反賄選宣導活動,並於104116(星期五)上午10時,假臺南郵局成功路郵局儲匯大樓1樓,與臺南郵局政風處、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臺南市調查處、臺南市政府政風處及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連袂舉辦「『檢』舉賄選,一定『郵』我」誓師記者會。

本次誓師活動由臺南地檢署檢察長張文政及臺南郵局經理曾俊彥,分別於大型反賄選明信片簽名宣誓後投入郵筒中,象徵透過郵政網絡,寄出乾淨選風,將反賄資訊傳遞到全國各角落。現場亦舉辦有獎徵答活動,考驗在場民眾反賄選常識,加深民眾對於檢舉賄選相關資訊的印象。記者會後並舉行「按讚送郵票」活動,只要民眾到Facebook「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粉絲專頁按讚,並分享反賄選資訊,即可獲得臺南地檢署與臺南郵局合作的限量反賄選紀念個人化郵票乙份(限量五十份,現場贈完為止)。
    此外,為使民眾於至郵局洽辦業務同時,得以獲悉反賄選資訊及檢舉賄選管道,臺南郵局除協助臺南地檢署於各支局張貼反賄選海報,亦提供南門路郵局、開元路郵局及仁德郵局外牆,懸掛大型反賄選看板,深化往來民眾的反賄選意念。臺南地檢署亦製作限量反賄選明信片,於成功路郵局及上述懸掛大型看板的三個支局供民眾索取運用,讓民眾透過明信片問候親友之餘,也能傳達自身對於乾淨選風之堅持。

臺南地檢署檢察長張文政表示,郵局的業務無論是儲匯、郵件遞送、集郵或保險,都非常貼近民眾的生活,由於郵局長期有誠信且具效率的服務,受到民眾高度的信賴。此次與郵局攜手展開一系列的反賄選宣導活動,除了宣示臺南地檢署與臺南郵局共同反賄選的決心外,更希望民眾至郵局辦事時,加深對反賄選的概念,共同投入反賄選的行列,成為抓出選舉害蟲的「啄木鳥公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