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支持反賄,全員道騎」騎出清新選風-單車反賄新聞稿_104.10.2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7
  • 資料點閱次數:1264

 

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4.10.27

機關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健康路三段310

 

「支持反賄,全員道騎」騎出清新選風

為因應明年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營造全民共同反賄選及清新選風的氣氛,臺南高分檢署與臺南、嘉義、雲林地檢署結合雲嘉南警、調及縣()府政風處,於1041028(星期三)上午9時,假臺南地檢署大門廣場,舉辦2015鐵馬環臺,反賄逗陣騎」誓師活動。

主辦單位為發揮大眾公民力量,邀請臺南在地277自轉車及熱情鐵馬車友,一同加入反賄行列。本次活動先由臺南高商精彩熱舞表演揭開序幕,臺南高分檢署張斗輝檢察長、臺南地檢署張文政檢察長、嘉義地檢署羅榮乾檢察長及雲林地檢署鄭銘謙檢察長,共同打擊象徵「買票」、「賣票」、「黑金」及「賄選」等惡質選風的道具,營造「清廉」、「正義」的乾淨選舉環境,並彰顯法務部查察賄選的決心。誓師儀式由張斗輝檢察長揮舞反賄旗幟,率領臺南鐵馬隊鳴笛出發,將「鐵馬環臺,反賄逗陣騎」正向、健康的選舉文化南下延伸、串連全台,營造全民反賄的氛圍。
    臺南高分檢署張斗輝檢察長表示,社會大眾對於檢警調及政風單位積極查辦賄選寄予厚望,若民眾能夠對於賄選行為保持警覺,並善用檢舉管道0800-024-099」專線,除了能使案件偵辦更為順利外,也能防患未然,達到預防賄選的效果。同時,也期待透過更多元反賄活動的辦理,提升「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的社會風氣,讓賄選銷匿無蹤,使選舉制度能夠真正發揮選賢與能的功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