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台南地檢署查緝集團性民生竊電案件新聞稿_104.10.0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7
  • 資料點閱次數:1873

 

台南地檢署查緝集團性民生竊電案件新聞稿

                                          發稿日期:104108

                                          發 稿 人:陳建弘襄閱主任檢察官

 

臺南地檢署於今年7月間與台南市政府、台電公司等單位成立「大台南地區查緝集團性民生竊電聯盟」後,即積極偵辦集團性竊電相關案件,日前更進一步聯合雲林、嘉義檢警及台電稽查單位,針對海地區養殖業者的竊電犯罪行為,進行聯合查緝行動;台南地區由本署檢察官蔡宗聖、郭書鳴2人指揮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於105日起連續三日,進行大規模查緝竊電行動,總計共查獲大型竊電現行犯罪13件,移送被告10人,累計竊電度數超過38萬餘度,犯罪不法所得金額超過180餘萬元。

台南地檢署指出,根據台電統計103年度電力「線路損失率」為4.09%,損失金額高達數十億元。所謂「線路損失」即由台電變電所所送出的電力,與台電售電度數之間的差距,而這中間,除少數是傳輸過程中的導電損失外,大部分源自於「竊電」。根據台電公司台南區營業處統計資料,該處每年遭竊電損失近1億度,電費損失達新台幣3億元,但求償成功的金額不到1(3千萬元),對國家財政是一大損害。

本次透過「大台南地區查緝集團性竊電聯盟」以大台南地區整體角度規劃與制定查緝策略,已提升竊電案件的偵辦效能,並實際查獲多件大型竊電案件,相信可以有效遏止台南地區集團性民生竊電及相關的犯罪行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