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檢調解業務暨法治宣導座談會(事前新聞稿)_104.07.2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9
  • 資料點閱次數:1609

【臺南地檢署將與臺南市政府民政局舉辦調解業務暨法治宣導座談會】

 

聯絡人:政風主任 田國興

電話:(0629597316900 

             辦理時間:104.7.23(週四)下午230

辦理地點:臺南市西港區公所3樓禮堂



臺南地檢署104年上半年度視察臺南市區調解業務暨法治宣導座談會,將分別於民國104723日下午230分許,在臺南市西港區公所3樓禮堂;及同年729日下午,在臺南市安定區圖書館2(安定國中附近)舉辦,由檢察長張文政親自出席,會中並頒獎表揚103年度績優調解委員。

檢察長張文政指出,去年臺南地檢署轉介刑事調解案件達1532件,經各區調解成立案件達738件,調解成立比率接近五成,各區調解委員會對疏解地檢署案源及檢察官工作壓力提供相當大的幫助,透過委員的用心調解成立,更能促進於地方上的區民和諧。

本屆新聘調解委員410位,較上一屆450位調解委員計減少40位,主要原因是為提高各區調解業務品質,經臺南地檢署、臺南地方法院與臺南市政府民政局組成的審查委員會共同嚴格審查結果,本屆410位調解委員中,獲續聘的原任調解委員有332位,獲新聘的調解委員有78位。

本日(104.7.23)下午230分,臺南地檢署將與臺南市政府民政局在臺南市西港區公所3樓禮堂,舉辦調解業務暨法治宣導座談會,現場有臺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區公所代表共襄與會,除邀請各區調解委員會主席、秘書進行座談外,並由許玄宗觀護人、田國興政風主任擔任講師,藉由法治觀念分享、涉賄型態解析及綜合討論,希望現場參與人員瞭解民主真諦,維持乾淨選風,建立長久清廉法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