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南地檢署及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南分會 前往關懷慰問2情殺案件遺屬新聞稿_104.03.10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9
  • 資料點閱次數:1100

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南分會

機關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健康路三段310

聯絡人:犯保副執行秘書-吳佳穎  犯保秘書-曾信宏  犯保助理秘書-葉貞吟

電話:(06)2959731280328072808  免付費電話:0800-005-850  傳真:(06)2971551

臺南地檢署及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南分會前往關懷慰問2情殺案件遺屬

時間:1040310()上午1000分許~

地點:臺南市立殯儀館,相驗解剖中心

    (104)35日於純樸的台南市歸仁區與北區分別發生重大情殺案件,其中歸仁區案件黃姓被害人當場死亡,其舅舅目前重傷於醫院仍病危。北區區案件洪姓被害人亦當場死亡。2件案件皆遺留幼子,皆為父殺母的人倫悲劇,後續尤其是孩子的安置與心理建設是特別需要社會的關懷與協助。

   案件發生後,臺南地檢署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南分會隨即成立臺南地檢署柔性司法關懷小組,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南分會與家屬聯繫安排於(310)上午10點許,由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費玲玲,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南分會主委蔡國華帶領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南分會工作人員組成之關懷小組前往分別關懷慰問2案被害人家屬並致送關懷慰問金一案一萬伍仟元以表關懷心意。

    臺南地檢署費玲玲檢察長表示,臺南地區推展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屬於臺南地檢署推展柔性司法重要的一環,尤其像因重大犯罪被害案件而造成的家庭弱勢問題,以及家屬喪親所造成的心理創傷,更是本署及被害人保護協會最重要的保護工作。發生社會重大案件之被害人遺屬面臨之各種困境是需要特別關懷陪伴與協助的。為了讓被害人家屬於發生案件即時接受溫暖關懷陪伴,特別指示啟動關懷機制,而本次2件人倫悲劇,遺留的幼子心靈創傷重建更是日後關懷協助保護工作的重點。

    由臺南地檢署柔性司法關懷小組成員直接向家屬說明案件後續訴訟流程及協助,同時備妥相關說明文件,向家屬說明後續將面對之司法程序,及可能衍生之法律問題及日後可提供的相關就學就業之協助,提供家屬即時案件相關諮詢,並安撫家屬受創心情。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南分會以單一窗口化概念,針對馨生人向分會提出需求,不分區、不分國別,以最短時間主動受理案件並評估最佳處遇模式給予協助。並於案件發生後將一路相伴關懷陪伴家屬度過當前喪親的難關,期望這樣司法保護機制能成為陪伴家屬成為心靈支持後盾,並一步步陪同家屬日後生活各面向重整回復,並協助爭取保障被害人之權益。



回頁首